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市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马春骐参加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
作者:,日期:2015-06-09

  62日下午,宁波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马春骐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参加该支部的党员组织生活。市直机关党工委委员、组织处处长蔡刚,办公室主任孔骏,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申荣一并参加了组织生活。当日,先进制造第一支部党员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开展2014-2015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驰简要汇报了上一年度支部的整体情况和本年度的工作思路,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评议原则、评议主要内容和形式。党员同志们在自我评议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党员同志提出了中肯、实用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书记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会议现场气氛严谨而热烈。 

  会上,还根据要求,通过票决制,推选出2名优秀党员。 

  马春骐讲话指出,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激情、有朝气、有才干。年轻的科研人员、年轻的党员同志,一定要把信仰放第一位,在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思想政治工作,要学习践行五个一:牢记一个”——马列主义之魂;补足一个”——理想信念之钙;上好一堂“课”——反腐倡廉之课,点亮一盏”——共产党之灯,明白一个”——淡漠名利之理。他要求党员同志们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科研工作及学习生活各个环节。 

  蔡刚对党支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强,重视党建工作;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渗透文章做得好;支部先进之星评选活动富有特色,党支部积极探索开放式组织生活,走进企业、走向社会、走上展会,创意组织生活内容。同时,他还对如何开展支部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在主题确立、内容确定、形式创新方面做一些有益尝试,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希望总结提炼组织生活案例,创建党建工作品牌。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