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2015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视频会议
作者:,日期:2015-08-19

  818日上午,中科院召开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会议,传达2015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专题讲话,党组副书记方新主持会议。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白春礼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院党组就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国家改革发展的形势和要求、产业革命的新趋势和新特征,要求不断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战略和重大举措,确保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基本目标;围绕院科研的主攻方向,着眼国际科技形势、根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需求,深入分析、科学审视现有重点领域方向,在“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进一步系统谋划、前瞻设计、调整优化学科领域和布局;扎实抓好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前瞻谋划未来全院四类机构整体布局和改革发展,要重点把握好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坚持试点先行、标杆引领,坚持严格标准、注重质量,强化政策调控、组织推动的原则和要求;在总结“十二五”经验基础上,组织制定“十三五”、“一三五”规划,进一步推动全院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抓住机遇,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着力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把争取国家重大任务与先导专项实施的情况和四类机构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一步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科技智库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扩大开放合作、资源配置等改革发展举措,同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院党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全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等六个方面传达了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白春礼还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结合会议精神,对宁波材料所十三五规划编制、国家科研项目落实做了部署,要求全所凝心聚力、积极谋划、协同合作,扎实做好研究所分类改革工作。她还就科研安全、实验试剂管理做了安排,她要求大家紧绷安全弦,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