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日期:2015-09-06

  9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三季度学习会。党委委员,常务办公会成员,二级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主持会议。 

  会上,田申荣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组发〔201514号)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把“三严三实”融入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情怀,心系党和人民事业始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做到知行合一,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李克强总理深入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科技发展态势,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中的决定性作用,提出了依靠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部署和要求。他的重要讲话立足国家改革发展全局,进一步明确指出了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任务和发展方向,体现了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的新期待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宁波材料所谋划十三五规划和调整完善一三五战略,对创新机制体制、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保证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郑剑,所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瑞丽在个人自学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郑剑针对问题导向,从理想信念缺失、负面能量的作用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浮躁现象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理想信念是党员精神之,在当前浮躁的社会中,如果缺乏理想信念,将无法正确地判断是非,对负面声音的反驳也会缺乏力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以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还要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加强政策宣导,传递正能量,避免理想信念成为无根之木无水之源空中楼阁 

  张瑞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对深刻内涵的理解。她表示,要做到“严以修身”,首先要做到诚意、正心,降低自身的欲望;而在工作中做,就是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做到精通业务要严实、拉高标杆不满足、一抓到底不裹足。在实际工作中,要让成为内化于心的责任感、承担责任的勇气、直面问题的锐气、激情干事的朝气。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 

 

 

  (党群办   陶永怀/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