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收看抗战胜利纪念日阅兵仪式
作者:,日期:2015-09-06

  为了激发员工和研究生的爱国热情,见证祖国钢铁之师的威武雄壮,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织员工、研究生收看阅兵式直播,在所的200余名员工、研究生观看了阅兵仪式。 

  上午10时整,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阅兵讲话中,阐释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发展方向。 

  大家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视屏幕,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大家肃然起敬、激情澎湃;当飒爽英姿、威武雄壮的抗战英模方阵、气势恢宏的装甲车、导弹方阵和雄鹰编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时,整齐的步伐展示出改革开放特别是新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果,显示我国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展现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时,大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当象征和平、友谊、团结、圣洁的7万只和平鸽和五彩斑斓的气球飞向天空时,大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此时此刻,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个份子,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都为祖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和综合国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阅兵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抗战胜利纪念日的阅兵仪式充分展示了祖国的繁荣与强盛,展示了中国人民对正义、和平的追求和向往,展示了中国军队的强大;阅兵仪式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和雄壮国威,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科技创新的激情,进一步振奋了员工和研究生爱岗敬业、潜心科研的精神。 

  在感受国威的同时大家也表示,要铭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以“科技梦”助推“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