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日期:2015-09-29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安排,92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了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常务办公会成员,二级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近40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崔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体会和感想。党委委员、副所长瞿荣辉,党委委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财务资产部部长雷金常在会上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瞿荣辉通过交流学习“严以律己”深刻内涵的体会,明确了领导干部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工作中扎实做到、努力成为政治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开路人和班子的带头人。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要求时,瞿荣辉表示,领导干部要将“严以律己”内外于心而后外化于行,才能明白是非、勤于自省、慎独慎微、廉洁干净。要做到这些,就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修养,增强理想信念;要在工作中明白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丰富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大局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还要把好欲望关、净化朋友圈,管好自己与身边人,自觉接受监督。 

  李勇在交流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严明政治规矩要做到“五个必须的要求,阐述了五个必须三严三实的内在联系。他认为,五个必须是党对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的要求, 三严三实是落实五个必须”的具体举措和做法。他还以提高设备使用率、避免重复采购为例,谈了摆正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三者的关系,要强化大局意识,合理使用科研经费。 

  财务资产部部长雷金常谈了对严以律己深刻内涵的认识和理解。他认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根本就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道德修养,要将所学落实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把遵守党纪国法和秉持良好社会公德转化为自觉的行为。同时,还要一日三省,规范和修正自我的行为。雷金常认为,宁波材料所在十年的发展中坚持的认认真真建所不忽悠、踏踏实实做事不懈怠的信念,就是的真实反映。 

  与会人员还围绕敬畏之心、学习监督、制度建设、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有的同志表示,严以律己,关键在,作为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了解标准是什么、要求是什么、原则是什么。要营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良好氛围。有的同志提出,做事要有规矩,希望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对研究所的制度建设。有同志认为,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敬畏自然、敬畏历史、敬畏群众,还要敬畏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还有同志结合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的理解和体会。 

  崔平最后讲话指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有许多“严经典案例,每一个人在成长进步过程中一直都在接受“严”和“实”的教育,它是每一位同志必须坚持的准则。她希望大家要有理想、有抱负,有把事情做好的志向;要互相监督,在自律的同时做好他律;要加强学习,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宁波材料所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党群办  陶永怀/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