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中科院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5-11-16

  1112日,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了中科院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报告会。所领导、常务办公会成员、支部书记副书记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新疆分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分别围绕“践行‘三严三实’”的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在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住村维稳工作的报告中,介绍了新疆分院及各研究所从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出发,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运用科技手段做好科学普及、保障科技惠农及民生项目的落地生根的方面为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所采取的措施。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华在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报告中,交流了大连化物所认真分析成果转移转化中存在的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考核评价为抓手、以知识产权为支撑、以构建平台为依托,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的做法和举措。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书记,中心副主任黄康平在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助力实现空间科学梦的报告中,介绍了空间中心遵循严实要求、继承三严传统、弘扬三实精神,抓好组织落实、强化信仰担当、助力科技创新方面的方法和体会。 

  何岩在讲话中,指出三个交流单位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率先行动计划和当前的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同日常的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他要求各单位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保质保量的完成专题教育的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好富有特色的活动。下阶段要继续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完成民主生活会,并总结专题教育的的经验,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用的态度和作风保障率先行动计划取得新的成就。 

  会后,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田申荣结合专题报告和何岩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对下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做了部署。 

 

 

  (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