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5-12-29

  根据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122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了以“践行‘三严三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推进研究所稳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副所长郑剑、李润伟、瞿荣辉、张瑞丽,党委委员李勇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党组成员朱志远,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到会指导。所属二级所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崔平主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宁波材料所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举行座谈会、发放调查表、网上填写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并将收集整理的9154条意见建议原汁原味的反馈给班子成员,逐条进行分析研判。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崔平通报了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党员干部意识不强、科研布局以及制度修订不灵活、战略谋划能力有待提高、担当意识与创新活力需要提升、科研大局意识不到位等问题的原因。她提出领导干部要充分理解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以四个率先为统领,着眼于”“主题,着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强化“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注重战略谋划、科学前瞻和自主创新,提高宁波材料所的科技竞争力、创新活力和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联系会前征集的意见建议,聚焦对党忠诚、干事干净、敢于担当,逐一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方法。 

  朱志远在讲话中,肯定了宁波材料所根据科研工作的特点和管理工作的要素,全面、完整、实事求是的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他希望领导班子继续贯彻”“要求,树立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和重大科技布局调整,进一步完善制度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