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党支部交流2016年度工作思路
作者:,日期:2016-02-23

  新春佳节刚过,为全面部署开展2016年度的党建工作,明确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宁波材料所于222日组织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交流2016年度的工作思路。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各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主持会议。 

  春节期间,各党支部深入思考了2016年支部工作的思路。会上,各位支部书记畅所欲言,交流了工作计划,各支部依据部门科研实际,以服务科研工作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活动品牌。表面党支部围绕建设海洋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重心,计划设立海洋领域的专题阅览室,并同海洋类高校和船厂交流,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磁性材料党支部和表面党支部提出了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设想,将每月的最后一周五下午作为“党员活动日”,相对固定下来,以此开展各类支部组织活动和党员学习活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提出了以创新文化建设为抓手,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特别提出了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上下功夫的想法,要求党员在进行政治学习的同时撰写思想体会类文章。纳米党支部在传统活动微世界·大世界活动的基础上将党员活动纳入其中;动力锂电党支部继续做好党员月月谈交流活动,同时筹划开展与合作企业的交流参观活动,体现课题组应用型研究的特点。光伏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在我身边的活动,传承党员的优秀基因。储能综合党支部将继续办好书香流传活动,稀土永磁党支部将继续办好青年学术大练兵活动,并组织党员同志走进图书馆、走进宁波等活动,机关党支部提出了每人读一本好书活动,等等。 

  交流中,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创新活力,“符合年轻党员特点成为高频词,引发了大家对新时代下开展党建工作的深入思考。大家还对党委、党群办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田申荣在讲话中希望各支部树立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凝聚思想、服务主业,坚持方向、创新方法,在加强党史教育的同时,结合中心工作,做好文化氛围建设。他要求支部根据科研实际提出活动的主题,并围绕主题开展活动,逐步形成支部的特色文化。 

  会上,陶永怀还部署安排了近期的党务工作,重点说明了党员组织集中关系排查的事宜,明确了排查的时间节点和责任人。 

 

(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