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党支部组织“国情与党规”专题学习
作者:,日期:2016-08-10

  728上午,为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工作,表面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国情与党规”专题学习。 

  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做了题为“知国情-树忧患-正能量-敢担当-做实事”的党课报告。他从我国的周边安全形势、我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严重挑战和关键机遇、面对社会:我们的责任与担当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国的发展历程及民族复兴过程中面临的压力和重担,并引用新中国几代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作为结语,号召广大党员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高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意识,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不断发出和传递正能量,为实现全民族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和才智。报告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支部副书记李晓伟做了题为“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学习贯彻新《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党课报告。他从新《准则》和《条例》修改背景入手,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定目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适用范围、违纪概念界定、党组和党员处分种类、“六大纪律”主要违纪行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八条规范、四个必须,阐述了新《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并从党委、纪委、党员三个层面说明了如何扎实践行贯彻《准则》《条例》。 

  支部书记赵文杰在讲话中指出,每位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应自觉对照《准则》和《条例》中的条款内容,向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看齐,自觉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改进和提高个人素质。下一阶段支部将重点围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希望广大党员同志高度重视,珍惜今年集中学习的好时机,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供稿:表面党支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