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日期:2016-08-12

  729日,宁波材料所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瑞丽做“党纪党规主题报告。机关党支部、高分子党支部、纳米党支部、磁性材料党支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的15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报告围绕“坚定信念,认清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旨,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张瑞丽表示在一次次的革命活动中,中国共产党逐渐成长壮大,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在规范党员行为规范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2015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是最好的体现。张瑞丽介绍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目的,逐条解读了条款的内容和意义,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她表示《准则》、《条例》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围绕党纪戒尺要求,重在立德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准则》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摸的底线,两部党内法规对于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瑞丽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内容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有关内容。她希望党员同志能够进一步理解宁波材料所的定位、理念,结合“致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宗旨,不忘初心,坚持原则,肩负使命,为更好地建设工研院不断地努力和奋斗。 

  报告期间,支部党员交流了感想和体会。大家表示,党内要注重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党内民主良好风气;党员干部要克服特权思想和等级观念,放下领导架子,务实清廉为民,脚踏实地干事。有些党员结合目前的供给侧改革趋势,谈到了从科技创新来推动经济发展,表达了作为科研单位的党员,应该不断地与时俱进,合理调配可利用的资源,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机关党支部  李亮/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