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慈溪医工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6-12-19

  1214日,慈溪医工所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践行创新为民”,组织进行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支部书记付俊主持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付俊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阐释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本次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付俊还结合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我们中科院人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力量第一梯队的历史使命,勉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严于律己、努力工作,时刻不忘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早日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目标,在各自平凡的工作中贡献自己。 

  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付俊表示,医工所的成立和建设正是顺应了当前党和国家提出的科技创新的最终落脚点就是要为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服务,为地方经济的转型和发展服务。在医工所学科布局中,也牢牢把握生命健康产业的需求。付俊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牢记我们的使命,践行科技为民服务的宗旨。 

  会议还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榜样》特别节目,在听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后,每个党员同志都受到了触动,大家感受到优秀共产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支部党员王浩和顾愿愿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分享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的体会。王浩提到通过“两学一做”四个阶段的学习教育,自己对于共产党员的理解更加深刻,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珍惜这个光荣的称号,时刻不忘先进性的要求,积极上进。顾愿愿在看完《榜样》节目后深受鼓舞,她表示,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坐灯塔,指引方向!有榜样的地方就有进步的力量!她还指出研究所优秀毕业生邱佳同学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这就是我们身边的生动的学习榜样。 

  通过学习,每位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学宗旨、践行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向我们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供稿:医工所党支部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