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召开家庭文明建设学习讨论会
作者:,日期:2017-03-24

  321日下午,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关于文明家庭重要讲话的精神,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第二党小组组长张海主持。 

  会上,张海首先向党员传达了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从研究所科技发展事业大局出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中生根。随后,他对刚召开的宁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点内容进行要点解读,让党员深入了解宁波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加快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紧迫性,让党员同志从个人家庭层面考虑到社会层面、国家层面,材料所的今天和宁波一样,都处在一个关键时期,面临着重要的历史机遇。 

  会议组织引导党员讨论了家庭、家教、家风等有关问题,围绕如何开展符合研究所特色的学习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凝心聚力一起把研究所大家庭共同建设好等话题,党员们畅所欲言。在座谈发言中党员纷纷表达了向往美好幸福生活的心声,分享了自己生活中所见所感,从地方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秉持浙江务实精神、宁波热土再创辉煌”到研究所的“增设心理辅导培训课、母婴室与无障碍卫生间建设、双语培训交流角及爱心捐助平台策划、优良文化做好传承”等方面问题引发热议。机关党支部雷金常书记分析当下社会发展形势,以知书达礼的合肥科学岛上的“科学岛人”故事为例,他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好的家庭才有好的家教,好的家教最终可以教育出综合素养高的人,所以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传承的是国家优良传统文化的沉淀,作为材料所年轻人,更有机会为单位、为地方的科技事业发展带来发展机会,做出贡献。 

    张海建议每位党员重温去年“科技三会”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家庭的家风正了,往往社会风气也就正了,为营造和谐发展的环境也会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科技创新来自每个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与奋斗,而科技工作者背后的家庭则是最至关重要的支撑,希望大家理解和珍视这一份爱和力量,把爱家庭和爱科技、爱国家统一起来。

(机关支部第二党小组 张海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