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作者:,日期:2017-05-17

  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513日,磁性材料党支部前往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参观学习,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嘉兴南湖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由于遭到法租界巡捕房的骚扰,会议被迫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中。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领导机构,从而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中国革命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这艘画舫,屹立在南湖湖心岛,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习总书记将“红船精神”高度精炼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引领伟大的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南湖革命纪念馆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共有三层。一楼是开天辟地,讲述鸦片战争以后世界资本主义的兴起和对外侵略,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的苦难、抗争,志士仁人救国图存的艰辛探索。二楼是光辉历程,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以后的重要史实为节点展示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三楼主要是展现了科技和人类生活随着时代的变迁发展的过程。 

  回想当时老革命家们肩负着多大的重担,将生死置之度外,为中国各族人民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拯救中国于危难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带一路的美好契机之下,老辈革命家那股坚毅不拔、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依然值得我们学习。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增强党性,感受到了我党的伟大和光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祖国的腾飞而不懈地努力! 

 

“红船”前合影 

                     

                                         (磁性材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