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发挥先锋作用,永葆先进本色——纳米党支部赴奉化大堰党校开展建党96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日期:2017-07-0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激励广大党员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纳米党支部于6月28日赴奉化大堰党校开展党日活动。

  迎着绵绵细雨,党员同志们到达了此行的第一站——王鲲烈士纪念馆。王鲲同志是宁波早期工人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是宁波地区牺牲最早的共产党员。走进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王鲲半身铜像,目光沉静而坚毅。铜像背面的殷红色墙面上,“宁波工人运动先驱——王鲲”十个金灿灿的大字赫然在目。讲解员讲述着王鲲为革命奋斗的光辉而短暂一生:贫苦的出身、坚定的救国信念、经过工人运动的洗礼成长为共产党员、当选工会会长并实行8小时工作制、在提审中大义凛然、在刑场上视死如归……,随后三位纳米党员现场参与“三声模拟人生”互动活动,朗读王鲲生前革命文稿,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党员们重温了这段艰难曲折的历史,也更深刻地体味了先烈们为了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革命时期的王鲲的这一股“劲”,也是现在从事科研创新工作等所需要的。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好家风示范村——后畈村,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当代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和丰硕成果。然后参观了有“为官清廉,尚书之风”之称的王钫门楼和文笔战士巴人故居。党员们步入巴人故居,纵览巴人革命事迹。党员们纷纷为巴人对党的文化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感动,激励着我们年轻的一代为建设中华民族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雨势渐大,党员们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大堰党校。全体党员冒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活动结束后,曹鸿涛研究员表示,此次大堰党校活动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全体党员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青年党员孙山同志认为,大家要继承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不断奋斗的精神。最后纳米党支部吴爱国书记总结指出,作为科研单位,尤其是年轻的党员同志,对党的认识也许还不够深入和了解。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党员同志们能够全方位地提升自己。作为科研工作者,在目前如此好的大环境下,更要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做出一份应有贡献!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将会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始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 纳米党支部:郎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