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举办观影活动
作者:,日期:2017-09-13

  为了增进同志们的党员意识,提醒同志们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纳米党支部于9月8日下午16:00观看了影片《建军大业》,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伟大的建军篇章。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南昌起义时,粟裕19岁,林彪19岁,正是年轻的毛泽东、周恩来、贺龙等人临危不乱、不惧强权,正值青春的叶挺、卢德铭等革命先辈们个个怀揣梦想,信仰坚定,一心为国,誓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和平年代下成长起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五星红旗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生在和平年代,我们感恩先烈,也要致敬先烈,学习先烈,怀揣梦想,坚定信仰。“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正是因为信仰,革命先烈在激烈的战火中奉献生命。正是因为信仰,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而无怨无悔。正是因为信仰,共产党人引领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民族复兴。

  列宁说:“要成就一件大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立足当前,从我做起,把今天的努力同实现共产主义的明天联系起来。每位党员都应当立足自己实际的本职工作,从我做起,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国家强盛,为民族兴旺,竭诚以赴。

  观影过程中,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及为国捐躯的场景催人泪下。本次观影活动使我们牢记过去中国革命的斗争史;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创建的丰功伟绩;牢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奋斗精神。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怀揣梦想,坚定信仰。看完影片,作为科研人员的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要踏踏实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纳米事业部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