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及“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7-10-30

10月27日上午,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大会,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并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晓飞同志主持。

吴晓飞首先传达了《关于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吴晓飞介绍了“中国天眼”FAST工程的概况,并带领同志们观看了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作为FAST工程的首席科学家,南先生始终坚持在科研工作第一线,无论是科学问题研究,还是工程选址、建设过程,他都不畏艰险,身先士卒。南先生耐得住寂寞,受得了讥笑,经得起挫折,破得了难题,即便罹患癌症仍坚守岗位。“20多年只做这一件事”,支撑他的是追逐梦想的激情与胸怀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接受南仁东感人事迹的灵魂洗礼后,在座的党员同志表示南先生淡泊名利,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值得当今我们每个人深思。吴晓飞在总结中指出,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研人员为科学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与开拓创新、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

在本次主题讨论中,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工作近况,并对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与团队沟通协作等方面交换了看法。无论是科研还是管理岗位,无论是领导还是一线人员,都是团队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每个人坚守岗位、明确目标、相互协作、发挥特长、团结一致、勇于担当,整个团队才能焕发活力,才能实现我们科技兴国的梦想。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谈小建/金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