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党支部举办“菁才相聚”学术沙龙
作者:,日期:2017-11-03

为促进高分子事业部各课题组及与兄弟事业部之间的交流合作,高分子党支部在10月25日上午举办“菁才相聚”学术沙龙活动。

       高分子事业部副研究员王建强作了题为“我对科研工作的一点感悟”的报告。王建强回顾了自己从硕士到博士后阶段的求学工作历程,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博士期间遇到的问题并努力攻克的过程。他以自身对科研的理解,与大家交流什么是创新,什么是科研等问题,分享其十余年科研经历的感悟与思考。面对在座的研究生及博士生,王建强也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给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

高分子事业部先进油品团队安全员贺军令同大家分享了他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经验心得,从实验室安全需要的条件与要求,实验室安全制度的落实,实验室安全文化的简历三个角度分享了团队在实验室安全建设的经验,部分经验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贺军令提出安全意识的建立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中之重。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提出希望实地参观先进油品团队实验室,实地获取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经验。高分子党支部响应工研院号召在每个实验室设立党员安全示范岗,在每一位党员的努力下,安全工作取得显著进步。贺军令同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坚守在岗位上,为每一位党员同志及研究生树立优秀的榜样。

最后,纳米事业部助理研究员胡令祥与高分子的党员、学生们分享其在课题研究过程中的感悟体会。尽管从事的领域不尽相同,胡令祥还是为大家真实讲述自己在这个课题钻研探索中的思考,回忆从一个不起眼的实验现象,从一个图表中极易被忽视的区域发现一个特别现象,一步步挖掘探索,最终发现其缘由,得到优秀的科研成果。胡令祥也与参会人员探讨在柔性穿戴器件上展开合作的可能性。

本次会议,三位报告人从科研、安全等多个方面讲述自己的思考与感悟,与参与沙龙的老师同学进行愉快地互动交流,大家收获满满。活动也促进各位新入所研究生同学的相互认识,促进各个课题组之间及兄弟事业部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开展合作的新平台!

 

                                                                                                                              (高分子党支部 胡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