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走进上海商飞、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上海光源)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7-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125日,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商飞集团和上海光源开展以“不忘初心砥砺行,服务科研促创新为主题的学思践悟“十九大”活动。

  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庄重肃穆,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11月25日上午,机关党支部一行怀着崇敬的精神,来到中共一大会议原址,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在纪念馆宣誓厅,一组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仿佛把人带回风雨如磐的年代,在这宣誓厅,“十九大”后习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强调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在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通过前期对中共一大历史背景和人物事迹的学习准备,结合陈列厅里的珍贵史料和照片,主动交流和分享心得体会,缅怀早期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在此刻,无需言语教诲,党员同志们就能深深地体会那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最先进的政党正是我们民族的灵魂、永恒的信仰、前行的明灯!

  11月2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党员奔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浦东基地参观学习。在商飞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党员同志们前往总装试验室参观了国产大飞机C919,近距离了解了国产大飞机的相关情况,随后又前往了装配车间,学习了解飞机相关零部件的制造和装配情况,最后,党员们共同观看了201452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商飞以及首架国产C919总装下线时的影像资料,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航空人的荣耀与梦想。

  结束了商飞的参观学习活动后,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们马不停蹄奔赴上海光源。上海光源是高性能的中能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是我国重要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在科学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每天能容纳数百名来自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在这里进行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自2009年建成投入应用以来,上海光源在我国一大批重大科学研究成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个不同地点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制造的日益强大和中国前沿科技的日新月异,同时也见证了在科技发展过程中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和曲折历程。在亲眼看、亲耳听、亲身问中,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以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能力,尽力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奉献,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进程中的贡献者、推动者!

  

  

  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在商飞公司门前合影

  

  

  参观上海光源

  

  (机关党支部 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