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开辟网上党员之家
作者:,日期:2017-12-04

为解决党员分布分散、各分中心工作任务重、集中学习可能会跟工作任务相冲突的实际问题,平台党支部利用网络信息中心的技术优势,开辟了“网上党员之家”,给支部党员提供了一个更加直观和方便的网上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促进了支部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平台党支部在“网上党员之家”开办时,明确了要充分利用网络传播的特性,使其作为传统形式组织生活的重要辅助,发挥其在党建工作中的综合功能,做到起始于网络、又超越网络的现实功效。网络传播具有以往的传统媒介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对党的组织生活也有着特殊的促进、活跃作用。目前这个“网上党员之家”基本已实现以下功能:

一是宣传阵地。“网上党员之家”设置有年度计划、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等栏目,在重点工作中,支部把各个阶段中科院、浙江省和宁波市党建工作的学习任务要点都实时上传,按时间集中放置,方便大家下载学习。比如“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安排、南仁东事迹介绍、十九大精神解读等,都有详细的学习内容,使每个党员登陆后都能知道现阶段的学习重点。

二是交流平台。支部要求每个阶段的学习过程中,每位党员都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交流学习感悟,并根据每个人的登陆帐号,把体会上传到“学习汇报”栏目中,有利于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比如“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中,通过支委的宣传发动,各位党员都以自己独特的形式表达与团队的感情,找准自身在团队中的位置和应发挥的作用,有漫画,有视频,有诗歌,有心得体会……大家把作品上传到“网上党员之家”,吸引了众多热评,此时这里又成了展示才艺的舞台。在支部开展的的“支部建在实验室”的主题活动——“发扬工匠精神,主动解决问题,保障仪器安全运行”中,中心技术支撑人员在平时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己动手解决设备故障,为中心降成本、增效益做了贡献。管建敏自己想办法解决S4800窗板故障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支部收集主题活动案例后上传到 “网上党员之家”,此时这里又成了分享经验、传播正能量的号角。

虽然平台支部“网上党员之家”刚开始运行,功能还不是很完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验证。但是我们相信,在平台党员的共同支持和参与下,党员之家必将在平台支部党建工作中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平台党支部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