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医工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日期:2018-01-05

12月27日,医工所党支部在慈溪智慧谷会议室举行了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大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发动党员同志思考如何在自身的工作中践行十九大精神。大会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支委委员增选的事宜。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陈静同志主持会议,材料所党委副书记张瑞丽同志、党群办修悦同志全程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施长城同志带领大家重新梳理了党的发展历史中党章的形成和修改过程,他总结到,党章的每一次修改,背后体现的都是我国各个发展阶段的一次深刻变革,这对于我们理解和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十九大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表明我们正处在一个新时代发展的重要节点,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要坚决贯彻执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来全面指导我们的各项事业。施长城同志还和大家分享了他观看“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展”的体会。他谈到,作为一名中科院人,深深地为全体科学院人在世界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国民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自己潜心研究、扎实工作的决心,推进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为全民健康造福。

徐梦佳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和大家分享了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她将十九大的精神解读为一个重大思想、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两个一百年目标、十四条基本方略,带领大家系统地分析和领会了十九大报告背后的深刻涵义。在谈到如何通过自身行动来践行十九大精神时,她表示,学习不能只停留在纸面,要从每一天工作的一点一滴做起,始终坚持理想与信念,始终以党组织为核心,始终心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尽心做好自己分内的事,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张瑞丽首先高度赞扬了医工所党支部克服异地办公等困难,坚持将党课学习常态化,贯彻落实好党委部署的阵地建设、政治学习、思想动员等任务。她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如何同我们自己的工作相结合,找到努力奋斗的突破口。慈溪医工所作为宁波材料所在外地建立的第一个研究单位,既要保持科学院、材料所一贯的方针和宗旨,始终铭记自己作为科研国家队的使命,大力开展创新研究;同时也要具有自己的特色,利用好地方平台,为慈溪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创新驱动力。只有把这两个方面结合好,才能打造出一支“顶天立地”的创新队伍。她还指出,医工所的建设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尤其是党员同志一定要自觉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为集体的发展出谋划策。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团结与和谐,激发党员和群众的活力,提高工作积极性。张瑞丽还结合自己所亲历的宁波材料所建设历程,勉励大家在遇到困难时不要放弃,多想想当初加入医工所的初心,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找办法,所有的艰难困苦都会有办法得到克服。张瑞丽的讲话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表示要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医工所的明天努力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了李云振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增选了顾愿愿、施长城、徐梦佳三位同志为支委委员。陈静还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将周平同志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情况。

 

 

(文稿/医工所党支部 陈静)

(摄影/医工所党支部 顾愿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