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参观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日期:2018-01-24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延续年度“爱岗、敬业、爱家”系列主题活动,引导事业部成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科技创新与市场需求紧密有机结合,磁性材料党支部于1月18日组织磁材事业部员工及学生赴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力公司”)参观交流,并邀请柯力公司技术总监姚玉明全程陪同介绍并做报告。

  姚玉明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柯力传感器博物馆。博物馆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从秦始皇统一度量衡后中国称重元件的演变过程,柯力公司自1994年成立至今所开发的百余种型号的电子称重传感器以及柯力公司的技术专利、企业文化和制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称重传感器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受到柯力公司创业历程的鼓舞。

  随后,大家参观了工业物联网产业园及数据中心展厅,姚玉明向大家介绍了重力传感器与物联网发展战略相结合后在轨道交通产业、工业流水线生产、工业机器人、医疗卫生、人工智能产业等多个领域的各种创新应用和探索,大家纷纷表示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备受启发。

  最后,姚玉明为大家做了题为“传感器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石”的精彩报告,介绍了传感器在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和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鼓励大家通过读书来不断提升自己。报告结束后,大家就传感器的发展与挑战等话题与姚玉明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并表示要开展深入的创新合作。

  柯力公司是目前全球称重领域物联网研发与推广应用的主要引领者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称重元件制造及销售企业之一,总部座落于宁波江北投资创业园区。本次参观,柯力公司琳琅满目的重力传感器、与时俱进创新理念以及“四劲”“四心”的企业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得到了先进制造所和新能源所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许炜、沈文峰、竺立强和戴明志等同志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磁材事业部 伊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