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作者:,日期:2018-03-19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中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发展和变革。为了让广大党员同志以全方位视角深层次了解我们伟大祖国的建设成就、壮美河山以及人民日益幸福的美好生活,3月15日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此次活动同时也作为支部的一次党课教育,要求各位同志认真观影,课后积极总结,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形成一份思想汇报。

  《厉害了,我的国》开篇以港珠澳大桥建设背后的故事讲起,娓娓道来,讲述了我国在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此外,还讲述了在FAST射电望远镜、量子通信卫星、中国高铁、C919大飞机、蓝鲸Ⅱ号、蛟龙号等高新科技领域中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科研成果。影片展现的是大国重器,撼人心灵,诠释的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国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科技强国、创新强国、责任强国的大国风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美好情操。 

  影片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屹立于世界之林的雄伟身姿,唱响于世界舞台的完美表现,同时也让我们真实体会到了人民生活正向着更加美好改变。从执着于理想追求的工程师、科学家、拾荒者,到筑起世界最长人工林的三代塞罕坝人,再到逐家逐户探访困难群众的基层扶贫干部,相对于国家力量,影片也诉说着普普通通中国人的一个又一个貌似微不足道的小故事,可就是这些所谓的小故事,却都能够在你我身边发现,甚至就发生在大家身上。此刻,在你心中或许会突然产生一股暖流,这股暖流也许是感动,也许是感谢,也许就是对党和国家最由衷的赞叹吧。

  影片还再现了我国的强军历程,每一个镜头都能触动心弦。“兵者,国之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淬炼军魂”、“聚焦打赢”的世纪军改强力推进,人民军队实现了新的跨越。军队有发展,国家有实力,人民有底气。我们的祖国有着这样一支钢铁队伍的保驾护航,相信必定会更加繁荣、强大。

  “我们一起奋进接力,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耕耘土地。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影片最后,银幕的镜头划过祖国的壮美河山、划过一个个超级工程、划过海外侨胞的感人画面、划过中华民族各族儿女携手共进的幸福笑容……记录了我们过去五年所取得辉煌成就,表达了亿万国人共同的心声,传递了人民心中的自信昂扬,也展现了中华民族必将复兴的未来之路。 

  通过此次观影,党员同志们真正了解到了当今之中国经济发展一枝独秀,民主法治全面推进,思想文化面貌一新,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生态文明成效显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新时期的科研工作者,应该好好珍惜如今所拥有的一切,树立民族复兴的理想,坚定科研报国的信念,只争朝夕,努力拼搏,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