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日期:2018-03-26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3月21日,储能综合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集体观影,为大家带来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

凝聚中国力量,展示中国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写实与艺术相结合,用纪录片形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聚焦发展瞬间,夯实筑梦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科技创新全球瞩目。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通过影像方式,《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科技强国征程中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让筑梦征程中的我们更加自信。

贯穿民生主线,擦亮幸福底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厉害了,我的国》贯穿了民生主线,擦亮了中华儿女的幸福底色。

短短90分钟的《厉害了,我的国》在不知不觉中放映结束了,可是一幕幕震撼人心的镜头久久不能在脑海中抹去,通过影片的观看和学习让身处中科院基层党支部的我们,要时刻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努力实现我们的科技兴国梦!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