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触摸获得感”新农村建设体验活动
作者:,日期:2018-03-26

         为使党员群众真实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成果,3月24日,平台支部组织中心党员群众至第一桃园所在的萧王庙街道林家村和油菜花之乡溪口镇新建村进行了“学习十九大,触摸获得感”新农村建设体验活动。

“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这是中心员工们来到奉化水蜜桃主产区萧王庙街道村落的第一印象。山脚下,小溪边,马路两畔,一眼望过去,漫山遍野都是深深浅浅的桃花粉,美不胜收。24日这天,这里举办的“中国桃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高峰论坛”吸引了国内知名桃文化大咖齐聚奉化,而赏花的、采风的、做生意的,也从四面八方赶来,一场春天的盛会就在这个奉化水蜜桃的故乡——萧王庙街道林家村奏响。近年来,奉化以“桃”为牵引,串联起周边和沿途旅游景点,从赏花到品桃,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桃”产业链。 据桃农们讲,几年前奉化“桃”经济还没有凸显,也没有形成现在这样的规模。但在党和政府的积极调研和规划布局下,这几年来组织发动检验检疫、农林等部门的实验室技术和专业技术人才的优势,制订“延伸、调整、推广、开发、健全、更新”等对策。在巩固调整现有基地的基础上,做好水蜜桃生产中心的延伸、转移工作,将种植区域逐步向开发前景较好的区域发展。如今,奉化共有水蜜桃栽培面积4.5万亩,总产量5.6万吨,总产值近3亿元,已经形成了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品牌化运作的生产经营新格局。桃农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而在溪口镇新建村,大家看到了新建村的党务公开栏,还有“听党话、跟党走”、“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新建”等标语,也听到村民们讲村支书为了引导大家认同“用双手建设美好家园,让青山绿水常在”的理念,从2016年开始动员大家大规模种植油菜,从而形成了现在新建村的特色旅游项目,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

看到奉化“桃乡”和“油菜花之乡”的美景,亲眼看到和亲耳听到村民们对现在生活的幸福感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农村在党的政策下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对“幸福是奋斗来的、是党的正确领导下才能实现的”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实现美丽人生”!大家纷纷表示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用心做好技术支撑工作,提升业务能力,为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提供用力支持,用双手创造材料所更美好的明天!


(平台党支部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