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重温十九大精神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日期:2018-03-26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组部、中科院及所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要求,进一步重温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结合支部年度“爱岗、敬业、爱家”教育主题,磁性材料党支部于3月22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党内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伊晓辉同志首先以普通党员上党课的方式,作了题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解读”思想教育报告,集中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让大家搞清楚、弄明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的具体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及明确党员义务和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让大家把个人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相统一,鼓励全体科研人员持续推进个人理想、团队发展与社会进步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材料所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支部每个党员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今后需改进的方向。尤其在“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发挥好自身的角色”以及“责任与担当意识”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剖析。随后,支部书记刘宜伟同志作了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总结,明确指出了党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比如: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部分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脱节,活动的实际意义无法体现等。计划在2018年度通过设立党小组的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打造更多有意义的支部特色活动。

所党委委员李润伟同志充分肯定此次民主评议活动的成效,引导大家围绕自身工作情况抓住重点、深度剖析、及时反思,切勿敷衍应付,问题原地打转,将自我批评停留在表面。同时强调需务实、踏实做事,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勿做两面人。并指出责任与担当意识的重要性,希望每位党员能摆正心态,有大局意识,不断提高团队成员的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

最后,支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2017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这既是党支部对优秀党员个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和持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精神保障,希望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磁性材料党支部 陈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