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党支部组织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日期:2018-04-08

         《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记录电影。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4月4日,高分子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同志集体观影学习,以增强同志们对党领导下的祖国发展取得成就的认同感,提高党员凝聚力,加深同志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在观看过程中,广大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牢牢谨记“心系祖国,牢记使命”的初衷。

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十九大进一步绘制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我国在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影片中的航拍镜头,给我们展示了一幅幅宏大的历史进程画卷。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 港珠澳大桥、中国高铁、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群等震撼影像及它们背后的故事,正是我们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才得以缔造出的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同时,在影片的后半部讲述了我国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这其中有从事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有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更有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和勤劳智慧,“国”与“家”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90分钟的影片很短,但这一幕幕震撼人心的镜头带给了我们强烈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通过此次的观影和学习,让我们基层党员同志真正感受到了党领导下祖国的盎然气象和蓬勃生机,让我们青年人将复兴之魂厚植于心,更让身处科研岗的我们坚定科研报国的信念,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实现我们的科技兴国梦!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创造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


(高分子党支部  林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