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系列活动之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作者:,日期:2018-05-31

为了深刻领会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员素质修养,坚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5月25日,医工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浙东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旧址梁弄镇,追寻革命踪迹,缅怀革命先烈,开启红色文化学习之旅。

      四明山革命根据地坐落在浙江省宁波市西部,是中国南方七大游击战区之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员同志参观了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纪念室、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位位革命先烈的面孔,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历史实物和收藏让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革命征程,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舍己为国的战斗生活,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不畏强敌的顽强精神。“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旧址纪念室墙上鲜红的毛泽东语录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指引着新时代党员坚定信念,不断进取。

参观结束后,医工所党员同志们就“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张波涛同志提出,能切实解决人民生活难题、国家科技瓶颈的科研成果,定必是经久不衰,永垂史册的真正有意义的科研。徐梦佳同志指出,我们如今和平安详的生活环境是革命先驱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把握好自己现有的时间和资源,认真完成每一项科研工作,为突破科研瓶颈竭尽全力,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拼搏与奋斗,力争为国家、为人民突破来自强国的科技封锁,真正实现科技兴国。

本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驱壮烈的历史事迹以及不朽的革命精神,深深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国家科学研究的一线工作者,我们在任何时刻都不能有所懈怠,在感恩前人付出的同时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守党的宗旨,磨炼自己的意志,扎实累积,坚定信念,不断突破与创新,勇担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兴盛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医工所党支部 徐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