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举行“流年可忆,未来可期”2018届毕业生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8-06-25

        为加强在读研究生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更加顺利地开展科研工作,6月14日下午,储能综合党支部联合新能源所研究生会举办了主题为“流年可忆,未来可期”的2018届毕业生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新能源所学生辅导员沈彩、储能综合党支部书记姚霞银出席及部分2018届的毕业生代表参加。

首先,沈彩和姚霞银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硕博阶段的求学经历和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并对各位毕业生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在祝贺他们顺利毕业的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或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各位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求学求职经历,并对储能综合党支部和新能源所学生会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胡丹鑫分享了她在求职过程中的一些有趣的经历以及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她希望党支部能够多组织一些户外活动增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这样才能更好的增进支部的团结和凝聚力。付杨明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读博的心路历程,在联系导师和申请过程中虽然比较繁琐,但最终获得国外导师青睐并收获录取通知书会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对于即将开始的英国博士生活他充满期待。他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感悟,在思考和实验之间如何做到最省时高效,他认为多思考才能少出错。最后,他还建议党支部和研究生会能够适时的开展科研软件及绘图软件的讲座培训,以提高在读研究生特别是新生的文献管理和数据处理能力。

蔡梁婷分享了她硕士阶段的科研经历和个人感悟,决定毕业后留在课题组继续从事科研工作。她还希望新能源所能够多组织一些特色活动,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增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于志勇分享了自己考博以及面试的经历,他表示尽管要经历申请考核的过程,但是只要认真复习,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还建议研究生会举办电镜大赛以丰富课外生活。最后,各位毕业生还对新能源楼的建设以及实验室设计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活动中,毕业生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与在座的老师同学深入交流,2018届毕业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储能综合党支部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