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召开“支部建在实验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大会
作者:,日期:2018-07-27

       为全面推进中科院“四个率先”计划,切实抓好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促进科研的实践之路,磁性材料党支部于7月24日围绕“支部建在实验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切实探讨了工作作风及实验室安全卫生问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宜伟主持,30余名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针对目前事业部内部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大家指出工作效率低下、主人翁意识不强现象普遍存在,因此如何从自身剖析问题、整顿学风,透过表象看清本质问题,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显得尤为关键。此外以改变工作作风为抓手,提升党支部及事业部的科研环境和良好形象,针对实验室目前普遍存在的安全卫生问题,党支部也提出了若干具体措施:根据新成立的四个党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按月轮流执行“多走走,多拍拍”活动,通过抓拍“实验工作和卫生状态等”实时图片,月底按“科研篇”和“安全卫生篇”整理成月报;年终按月报内容寻找优秀典型,以激励全体事业部成员同志向典型学习。采用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大家的参与积极性。该项举措得到全体党员同志的一致认可。

随后,党支部书记刘宜伟以“延安精神”为主题,作了题为“传承延安精神,增强科技报国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的党课报告,系统回顾了延安精神的作用、意义和内在本质,深刻感知了其时代价值,引导大家养成艰苦奋斗、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作为当代科研工作者,我们应不忘科技报国的初心,牢记个人和团队的历史使命,跟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把延安时期共产党人的党风党性铭记于心,从自身做起,仔细查摆个人问题,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磁性材料党支部 陈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