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爱岗、敬业、爱家” 系列主题活动——“你的困惑-我有答案”新生座谈会
作者:,日期:2018-09-06

        新学期悄然而至,又一批新同学来到宁波材料所开始了新的生活。为解答各位新进入实验室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让大家尽快的相互了解和熟悉宁波材料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磁性材料党支部于8月31日召开主题为“你的困惑-我有答案”新生座谈会,特邀请了多位培养学生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学习中表现优异、生活中积极乐观的高年级学生为各位新同学面对面答疑解惑。导师代表刘钢研究员,刘宜伟副研究员,黎嘉威副研究员,优秀学生代表郭姗姗、张豪杰、李法利、凌安、王文泉和公国栋等进行交流,磁材事业部2018年入所学习的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磁性材料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吴振广同志主持。

座谈中,新生代表讲述了来到宁波材料所后开展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困惑和迷茫。各位导师代表结合自身的科研人生经历、“如何面对选择”、“理想的科研态度”、“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等方面给出了非常诚恳的建议,强调年轻就是资本,年轻人要有目标和抱负,要有开拓精神,不要有畏难情绪;既然选择了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就要有在这一阶段做好一件事的决心,态度决定一切。这些建议让在场的新同学深受启发。此外,各位老师也在“如何高效阅读科技文献”和“如何与导师交流沟通”方面给出了具体实际的建议。学生代表也积极分享了在科研、生活方面心得体会,就时间分配、加强身体锻炼和劳逸结合等方面与新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整场座谈会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下顺利进行。

组织召开新生座谈会是磁材事业部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磁性材料党支部“爱岗、敬业、爱家”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座谈交流会在新生面临着科研选题、开题的时刻召开,及时准确的解答了新生的疑惑,帮助大家明确了今后学习生活的方向,深受各位新同学好评。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磁性材料党支部 伊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