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举行“作风建设”讨论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8-09-21

       为进一步推进与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20日下午,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举行“作风建设”讨论会,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晓飞主持。

吴晓飞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对作风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作风建设不仅体现在规矩意识与求真务实上,更要求党员同志们在推进“协同创新、追求卓越”的文化建设中发挥中坚力量和起到带动作用。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对工作中存在制度与执行、管理与规范、个人与团建、认识与规划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吴晓飞指出,推动作风建设一方面需要以问题为导向,直面困难和问题,主动分析、解决问题,实干、真干;另一方面需要常咬不放,决不能有“过会即忘”的想法。

会上,吴晓飞还做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教育报告。他介绍了新《条例》的修订背景及意义,重点围绕八大修订内容进行逐一阐述:把十九大的报告、新的党章、中纪委的决议的相关内容纳入条例,以纪律保障实施;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神;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政策界限;对消极不作为进行问责;补充完善。大家就报告中提到政治生态、“四种形态”等话题展开广泛讨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的言论必须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让“红红脸、出出汗”的讨论成为常态等。最后吴晓飞指出,新《条例》是对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效化的指导思想,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通过学习和讨论,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作风建设唯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能积极推动科研工作的进行。



会议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金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