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到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开展“四季四企行”活动
作者:,日期:2018-10-30

       2018年初,动力锂电党支部提出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再建”党支部。“再建”党支部的核心思想是对党员提出了“六不能,六要”的具体要求,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这“六不能,六要”的核心思想,党支部同志一致同意将原来的“月月谈”党组织生活会转变成“四季四企行”的企业交流和学习。“四季四企行”的第一站是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10月27日,第二站“四季四企行”深入走访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

在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研发部负责人高级工程师潘美姿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了电池全套工艺流程生产线。每到各个工艺流程关键设备及技术方面,工艺流程的相关负责人都会对其进行详细讲解。参观期间,车间的横幅标语特别引人注目,如“做好第一次和每一次”、“品质是设计出来,是制造出来的,也是管理出来的”、“品质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唯一途径”、“冲刺外观不良改善,用行动捍卫尊严,誓死拿下”等等。同时,电池制作工艺的自动化水平也让党员同志大为惊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大家不仅对电池制作相关工艺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更是亲眼目睹了企业是如何创造价值的,引起了大家对自己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反思。

现场参观学习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交流会期间,党支部书记刘兆平首先向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及各位党员详细地说明了将此次的“四企四季行”活动选在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的原因。会议过当中,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传宝向大家介绍了企业文化以及公司产品,他们的目标是打造成为中国锂电池行业的领军品牌。此外,还分享了他们的党建的工作。之后,从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毕业的博士孙珊珊和潘美姿各自分享了自己在宁波维科电池和材料所学习生活的不同感受。与此同时,刘兆平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回国后如何跟宁波维科电池展开合作以及组织组内所有人员去公司为期一周实习的所有场景。在场所有人员都感觉回到了2009年跟他们一起实习的场景中,同时也从那些老照片中见证了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和壮大。其后各位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民主,各抒己见,大家很有见解地说出了自己内心的体会,以及对自己以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更多期许。

附: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简介

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是维科控股集团高新产业新能源领域子公司,是集团重点培育发展的支柱产业;2017年公司资产重组,整体并入上市公司维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00152),资金实力和资产质量显著提升。公司组建至今已投入数亿元,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和生产规模。公司以“为移动智能产品提供最好的电池产品体验”为使命,立志成为二次能源电池整体解决方案专家,做客户尊敬、员工自豪的明星企业。公司同联想、MOTO、中兴、传音、海信、天珑、华勤、闻泰、龙旗、紫米、大疆、TCL、INTEL、Quanta、HTC、acer、vodafone、VESTEL等国内外多家知名手机、平板、笔电、无人机等品牌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商贸合作关系,大大提升了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和知名度。




(动力锂电党支部 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