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追寻革命故事、不忘初心”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8-11-02

       为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过程及民族的奋斗历史,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意识,平台党支部于10月28日组织党员群众赴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在前往南湖的路上,支部书记张晓红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车上党课。党课主要以“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和“廉政警示教育”为主题。张晓红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的岗位和奋斗精神结合起来,时刻不忘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力争成为个人职业生涯中经历的各个时期的“先锋”。之后她结合警示教育案例,结合实际工作中的类似环节进行了宣讲,要求大家从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增强政治意识,支部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永葆清正廉洁。

到达风景秀丽、处处体现出红色印迹的嘉兴南湖后,大家先参观了红船,学习了解红船精神的由来。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红船精神时,说这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红船“一大”会址,大家现场聆听了红船故事,重温了党的历史,每位党员都深深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

在随后参观南湖纪念馆过程中,大家观看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生动详实的历史史实图片,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中,使大家更加明白:传承奋斗精神、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应该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永恒的追求。

在纪念馆旁的宣誓墙前,党委副书记李勇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让这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南湖的红色学习参观活动真正成为触动党员思想的重要一课。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更加牢记党的宗旨,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融入工作和生活,真正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平台党支部 苗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