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召开作风建设与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8-11-02

       医工所党支部于10月31日召开党员大会,深入贯彻所党委对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倡导党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脚踏实地投入科研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付俊主持,他向党员同志传达了所党委在医工所党支部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希望党员开展规矩意识、作风建设与协同创新方面的自查自纠,希望党员能够吃苦耐劳,在医工所建设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医工所各项工作。

结合中科院警示教育活动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罚条例》,施长城与顾愿愿分享了学习体会:在科研活动中需要把握原则、不要跨越红线,违纪违法的案例不分大小,有时可能就会出现在我们身边,大家要加强认识。

会议组织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科学家钱学森先生学习、工作的视频,领略了钱先生从青年科研精英到爱国科学家的人生历程,为我们年青的科技工作者树立了学习榜样。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钱老科技报国精神的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年轻的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献身伟大而光荣的国家科技事业。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本次会议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周平同志与中共预备党员胡静艳同志做思想工作汇报。付俊对两位同志近期表现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思想汇报,同时希望新同志能尽快融入医工所党支部这个大家庭。

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成立支部党小组的决定。医工所支部下设四个党小组,每个小组由4-5名党员组成。经表决,由张波涛、肖颖、付盼和胡衍同志担任各组组长。付俊对党小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小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讨论,围绕近期所党委部署的学习要点坚决贯彻执行,发挥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




(医工所党支部 施长城/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