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8-11-21

      为切实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同志们“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激情和活力,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于11月14日联合纳米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张人亚“党章学堂”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忠贞爱国的精神。

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初心与使命”、“故乡的启蒙”、“魂系中央苏区”“珍贵文物——长山岗藏宝”、“张人亚的遗物”、“党章与党纪”等展区。展厅详细展示了张人亚生前保存的34件珍贵文献、中共党章演变历史以及张人亚参加革命的先进事迹。同志们观看了电教片《初心印记——党章守护人》,深深地被张人亚同志这种投身革命、对党忠诚、牺牲自我的精神所感动,不禁热泪盈眶。

张人亚原名张静泉,他从上海金银业工人运动的领袖,到宁波最早的一批中共党员,从莫斯科东方大学的干部学员,到江西瑞金中华苏维埃政府出版局的掌门人,他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国家、献给了人民、献给了解放事业,直到积劳成疾,因公殉职,是宁波的革命先烈、中共第一部党章的守护人、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还庄严地站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人亚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奉献,争做时代先锋,在科技创新与科研管理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贡献。




(机关党支部 刘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