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8-12-0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奉献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科院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号召,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主题学习活动,于1126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邀请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上主题党课。

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学习时代楷模王逸平研究员的先进事迹,观看先进人物视频,使大家深刻意识到在科技兴国的当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与科技创新紧密关联,明确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支部党员、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两点心得:一是勤奋坚韧,工作要“有心气”;二是求真务实,科研要“接地气”。

王逸平同志曾说,“药学研究的每一份付出,都能为百姓生命健康带来一丝希望。”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同志对此发表感言:王逸平同志的目标即是解决国家民生的目标,切实给老百姓带来实惠。作为科研工作者的我们,也必须树立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国民经济或解决民生等关键卡脖子问题的远大目标。

向时代楷模王逸平学习主题活动,党支部共收到党员学习心得体会30篇。古语有云“见贤思齐”,通过向“时代楷模”的学习,作为当代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从思想上、行动上向榜样看齐,以榜样为“镜”,找准自身缺点与不足,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将事情干到实处。

党员大会上,满其奎同志作了题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学习报告,他主要从“两弹一星”功勋人物“爱国、风骨、治学”三方面展开,引导大家学习先辈“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作、勇于登攀”的精神。同时指出,当下中国社会的年轻人身上缺少了严谨、认真和执着,充满了浮躁,常常是哪里工作环境好、给钱多就去哪里,频繁跳槽、好高骛远。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能做到甘于寂寞、持之以恒静下心来专心干一件事,用“两弹一星”精神疗治社会浮躁现象。此外,满其奎同志还分享了自身的一些思考感悟,比如“精神的支点:为什么活着,为谁工作”;“事业的方向: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事情”;“素质的提升:对自己准确定位,潜力发掘”;“团队的协作:团队、平台是展现能力的基础”等问题。

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和群众向先进模范学习的积极性,让大家意识到爱国奉献精神只有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工作职责和社会生活中,才能真正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代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争做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奋斗者,最大限度激发个人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勇于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磁性材料党支部 陈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