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18-12-1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2月6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举行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作了《胸怀初心,汲取力量,践行使命》的主题报告,组织学习了王逸平先进事迹,举行了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党支部书记谢开锋主持了主题党日活动。

张瑞丽在报告中分享了她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体会,介绍了党校学习情况、分享了在党校学习期间的阅读书单、学习期间思考的问题、对于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和阐述等。她指出,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工作在中国最好的地方之一、有着前所未有的好机遇、也承担着前所未有的责任,因此需要思考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什么途径去?而十九大报告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上述问题给出了明确答案。张瑞丽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充满的马克思主义情怀,并从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角度来回答了上述四个问题。她用自己的理解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不同时期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其共同的精髓是科学性、人民性、创新性及实践性。张瑞丽还用案例和历史事实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包括如何做到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持久魅力、带头人的谋略、团结的重要性、以身作则、组织公信力的重要性、如何“讲政治”和讲党性等。报告最后,张瑞丽也回顾她入党的初心、加盟材料所的初心、材料所建设的初心、从事科技管理工作的初心,并勉励党员同志们抓住材料所发展的机遇、担当材料所发展的使命,“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落实、以不出事体现干净,做新时代不懈的奋斗者!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介绍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进一步学习了王逸平同志不忘初心、胸怀大爱,追求卓越、锐意创新,坚韧执着、奋发忘我的感人事迹。

在会前充分准备的基础上,10位新、老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志愿,回顾了入党初心,交流了心得体会。重温入党志愿,唤醒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党性观念,增强了规矩意识。与会党员表示,要始终铭记入党誓言,时刻以入党誓言鞭策和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实践、砥砺前行、不断进取,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入党志愿,句句千钧,是每位党员对党许下的誓言。通过重温入党志愿,检查了自身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在畅谈体会中,激荡了共鸣,激发了斗志,激扬了干劲。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机关党支部全体同志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真正将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到底。




(机关党支部 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