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支部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作者:,日期:2018-12-18

        2月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学;党支部工作条例》),结合实际对标研讨推进工作。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参加了学习会议。支部书记谢开锋主持了学习会。

        支部宣传委员金乐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并对条例全文逐章重点解读。《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符合实际。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

        通过学习,机关支部明确了今后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支部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对标《条例》要求,查漏补缺,结合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考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年初工作计划,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确保各项计划落实落地。

        会上,还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安排。



(机关党支部 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