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9-04-02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几个问题的通知》的要求,同时结合宁波材料所的实际情况,3月25日,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了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研究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的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兆平主持。

支部副书记陈亮从党建工作宗旨、支部建设、党员实践教育三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动力锂电党支部2018年基本工作。党支部针对实验室存在的重要问题和挑战:安全卫生不好、科研骨干流失、论文质量下降、奋斗精神不足、创业氛围不良等,提出了“再建党支部”的要求,其核心内容是要求党员切实履行“六要六不能”,开展“四季四企行”,建立安全卫生小组。党支部在对上一年“再建党支部”成效评估后,决定要把论文写在产品上,2019年度将实施“再建党支部”的巩固和拓展,并提出了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主要包括:严格履行“六要六不能”党员要求;深入开展“四季四企行”;认真组织安全卫生工作;党员发展等。通过再建党支部的扩展——开展“快充”党课活动(6+X模式)、“发现奔跑追梦人”、“把论文写在产品上”、“支部生活,有你有我”等活动,增强党群凝聚力,提升团队战斗力。

刘兆平对2018年支部的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做总结发言,详细地回答了为什么要在2019年要继续开展再建党支部的巩固以及再建党支部的扩展等系列工作来继续深化大家对于组织工作的深刻认识。

随后,各个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和生活,通过个人自评、其他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在这个过程中反省自己在科研工作中是否真正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每个人的心灵受到了拷问,相信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大家对自己的要求会更高,行动更加积极。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阅读了2018年支部活动的两本“四季四企行”心得体会总结:一本是《“四季四企行”——宋锡滨“材料价值研发”培训心得体会锦集》和《“四季四企行”——心得体会锦集》,大家认真学习其他人的心得体会,不断回想当时的当时场景。




(动力锂电党支部 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