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9-04-04

        4月2日,先进制造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晓飞主持。会议议程包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支部2018-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书记述职和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个部分。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出席本次会议并做重要点评,党政办副主任金乐也列席会议。

        吴晓飞首先给全体同志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学习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意见》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意见》的主要特点是突出政治性、突出系统性、突出统领性和突出针对性,主要任务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和净化政治生态,需要从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和加强监督问责等方面来贯彻落实。

        接下来,吴晓飞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做2018-2019年度述职报告,对全年的当支部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2018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2018年,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践行“支部建在实验室”,为部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党支部积极组织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开展了“创新时代”、“作风建设”、“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等主题讨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提升党员同志们的学习效能及政治修养。党支部围绕科研中心工作,举办首届先进所研究生学术节、参观工业技术博览会、开展“先进论道”科研写作分享会系列活动,组织承办“材料与未来”青年科学家分论坛等学术活动,让科研人员开拓视野,更加明确科研方向,促进科技创新。党支部还延续“先进之星”评选、“先进杯”篮球赛、家庭日、先进健身月等品牌活动,促进先进制造所文化建设以及凝心聚力和谐发展。杨桂林对支部年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建议支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重视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的有效结合。

        随后,徐海兵、刘永福和张庆龙三位党小组组长分别带领组员开展党员民主评议,重点寻找党员身上的缺点与不足,正视问题努力改正,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和谐发展。杨桂林作为普通党员带头做自我批评,对政治思想、精神意识、全所发展和年轻人培养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各分会场上,大家积极发言,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围绕党性理论学习、党建活动策划与开展、项目管理和监督、工作方法和效率、研究生师生交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同志们相互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虚心接受。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会议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谈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