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举行 “咖啡聊聊吧”系列活动——师兄师姐有话讲
作者:,日期:2019-04-23

       “一带一路”世界青年学者研讨会为促进科研交流,助力科研人员成长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2019年4月18日,磁性材料党支部与事业部研究生委员会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咖啡聊聊吧”系列活动之“师兄师姐有话讲”,特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胡本林分享他的经验。辅导员钟志诚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刘宜伟研究员及事业部广大学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本林就他的科研生活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开展科研工作首先要具备主动性,对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其次,要独立思考,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最重要的是绝大多数的科研探索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具备强大的抗压能力,直面困难。此外,胡本林还叮嘱在场的研究生一定要有强烈的实验室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譬如在物理实验室时,注意激光防护,对装有剧毒或危险气体的气瓶要及时进行安全检查。他还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及培训活动,在出现安全问题时,懂得及时处理与自救。

在此次交流中,同学们就自己在科研工作及生活中的困惑咨询了胡本林,他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最后到会人员对胡本林表示感谢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咖啡聊聊吧”是磁材事业部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磁性材料党支部特色活动之一。事业部会不定期组织大家品咖啡,聊生活,分享点滴,交流心得;同时,也倾听大家的所思所想所惑,及时解决大家在科研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活跃科研氛围,提升科研团队的凝聚力。此次活动取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希望能延续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实验安全意识,也启发和引导了大家对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及树立人生目标的思考。


交流会现场

(磁性材料党支部 叶晓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