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创新、提质量”系列活动——质量管理培训
作者:,日期:2019-04-28

  2019年,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将积极围绕科研中心工作,重点针对科研项目质量管理、档案管理、流程管理、时间管理等方面开展“党建引领,促创新、提质量”系列活动,实现科研项目的提质增效。在422日的首期活动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发展部质量办主任童昕为先进制造所全体党员、科研项目负责人等作了质量管理工作方面的培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

  在质量管理工作培训中,童昕以“为什么要开展质量管理活动?”引出了质量管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紧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质量管理的基本方法:“PDCA过程管理方法”,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持续改进提高项目质量管理水平。随后,她对宁波材料所科研项目的管理流程进行了逐一详细介绍,重点强调项目的设计划和确认在整个项目中的重要性。针对先进制造所科研项目的特点,童昕还选取了两个项目案例,向大家分享优秀的项目策划和科研记录,为大家在以后的项目质量管理工作提供借鉴。

  培训结束后,参会成员与童昕展开了互动交流,大家对项目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技术接口以及电子记录等管理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最后,杨桂林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培训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也对先进制造所两个党支部所策划的这个专题活动以肯定,同时还介绍了自己在国外做科研的经历,强调了养成良好质量习惯的重要性,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了先进的科研项目质量管理方法。经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一定要把所学应用到实际科研工作中,提升科研质量。

活动现场

交流互动

(供稿: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李华民;摄影: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