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黄政仁所长来到光伏和储能支部上党课
作者:,日期:2019-05-10

  58日下午,黄政仁所长走进光伏和储能支部,给支部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政仁所长以不忘初心,踏实稳健谋发展为题,整个党课围绕“2019年人代会材料所重点工作为主线展开。首先他介绍了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的参会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重要精神。黄政仁所长指出,本次会议深刻感受到:在面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多边主义受到冲击的国际环境时体现出的国家自信;政府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的务实精神;以及时时刻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主旨。在党课上,黄政仁所长还高兴地告诉大家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所提出的提议也已经获得了正式回复。

  随后,黄政仁所长以知己知彼,认识自我轻装前行为题,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总体发展概况,强调了“高效地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目标,明确架起高科技到产业化桥梁的定位,全球视野,开放机制的发展路径,以及“协同创新,追求卓越”的材料所核心价值观。他还语重心长地指出我们目前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和困难,鼓励与会的党员同志,特别是团队负责人同志保持“艰苦奋斗,勤劳节俭”的作风。最后他以千万不要因为走得太久,而忘记了我们为什么出发与所有党员同志共勉,要求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课取得很好地反响,获得了与会党员的广泛共鸣。黄政仁所长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每一个不同岗位上的党员同志努力寻找自己的坐标,实现自身的个人和社会价值,让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

黄政仁作党课报告

党课报告会现场

    (光伏党支部彭瑞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