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党支部第六党小组围绕 “如何凝心聚力,激发党员的担当精神” 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作者:,日期:2019-05-16

515日下午,高分子党支部第六党小组围绕“如何凝心聚力,激发党员的担当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

讨论学习会由党小组组长林海波同志主持,党员同志们围绕当前新形势下,扎根科技领域,我们必须要有新担当、新要求、新作为的主题发表各自的看法。

讨论会开始,林海波首先向党员同志们传达了支部近期的工作计划、材料所党委纪委换届大会情况及两委工作报告内容。郑文革为大家解读了材料所两委工作报告精神,并从事业部层面出发,就如何做到凝心聚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每个科研团队是组成事业部的有机单元,要抓好和做好团队负责人的工作,凝聚出有事业部特色的工作成果。他进一步提出,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的特殊环境,作为科研机构和中科院人,要有面向国家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国防战略主战场等关键领域的信心,只要我们能做出对国家有用的工作,能集中力量和精力攻关国家迫切需要的难题,那就是我们科学院党员应该有的担当。王建强、沈斌和方齐乐分别就作为中高层次科研工作者和作为科研导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无论在科研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学习中,为人师者首先要做到为人友者,方可以身作则,为人表率。作为导师,不仅要交给研究生做科研、做文章的能力,也要让学生明白科研工作或将来进入社会都要避免急功逐利,一个有担当的人要有决心把工作做好,而不是仅仅把工作做完。王声培提出,应该进一步提高当今社会对正确信息的传递,提升民众的思想认知,当大家有共通的思想认识后,才能沟通你我,凝聚人心,从而凝聚力量做好事情。倪峰从一名研究生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当班长时的点点感悟。他说,作为学生党员,在日常中往往都是周边的焦点,要做到大家信任,得到大家认可,自身必须有足够的闪光点,在工作、学习、待人接物等各个方面都要体现模范性,要有时时为大家服务的决心,这样才能得到同学们的信任,才能把班级事务组织好。

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凝心聚力,凝心是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作为党员,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信仰,当始终不忘初心,不忘肩负重担。当有了奋斗目标,人生道路才能变得清晰、明朗,才能为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注入激情。新时代有新发展和新要求,新时代的党员更要有新梦想、新担当、新作为。

(高分子党支部 林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