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支部赴绍兴参观鲁迅故里和秋瑾故居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19-05-09

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59日,高分子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绍兴参观鲁迅和秋瑾故里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活动,追忆革命文人,在缅怀中感悟爱国精神。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了鲁迅故里,沿着历史足迹,先后参观了三味书屋、鲁迅故居、百草堂等鲁迅文学中的经典场景。通过现场观摩,党员们真切地感受了鲁迅曾经生活的地方和他作品中描绘的动人意境,领略到了一位伟大文人的成长历程和人格魅力,同时也感受到鲁迅先生作为中国文化革命主力的深厚影响力。毛主席曾经说,“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面向鲁迅纪念馆,站在那面刻有“民族脊梁”的墙壁前,支部党员仿佛在一瞬间体会到这句话的内涵,一种以鲁迅先生为榜样的想法油然而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努力,勤奋求实,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而后,支部党员来到秋瑾故居。大家参观了秋瑾的生活场所,学习她作为中国革命史上一位杰出的女革命家的英雄事迹,近距离感受一位旧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凌云壮志。通过系统的观摩学习,在场的党员同志被秋瑾同志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在秋瑾同志的纪念石像前,支部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我们将以秋瑾这样的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融入未来工作生活,不畏艰难、敢于奉献,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学习,勤奋工作!

通过此次绍兴之旅,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以鲁迅、秋瑾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这也进一步激励我们要时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畏难、不松懈、不放任,积极开展本职科研工作。通过我们自己的不断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以此积极服务社会,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走访鲁迅故里
秋瑾石像前宣誓

(高分子支部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