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联手纳米党支部赴余姚开展“通古今、晓创新、搏发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日期:2019-05-22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基础研究,引领重大原创成果突破,是每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寻找人类的创新源头,实地感受企业从研发到生产的技术落地过程,为搏取发展奠定基础。520日,磁性材料党支部联手纳米党支部赴余姚开展以“通古今、晓创新、搏发展”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到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通科技集团”)交流学习及参观河姆渡遗址。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纳米党支部副书记孙爱华及其他28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在神通科技集团党支部书记史朝佳、研发一部总监周宝聪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动力工厂和高光工厂,对公司产品及生产线有了直观的了解,机械臂的自动化作业、汽车零部件复杂的生产工艺给党员们的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考,同时车间随处可见的5S管理标识、展板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进行座谈交流,副总罗骏从公司发展史、主要业务、产品分类及创新、未来三年技术路线规划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神通科技集团。孙爱华介绍了浙江省增材制造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人员架构、研究方向及成果等情况。刘宜伟介绍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磁材事业部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他特别提出,我们可依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磁性材料应用技术制造业创新中心、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等平台,建立从研发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合作模式。最后,双方就“产--研”方向深入进行了技术研讨并确认了合作意愿。刘宜伟总结强调,本次活动为后续双方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也响应了支部党建服务科研的总体工作思路。

  党员们还参观学习了河姆渡遗址。该遗址发现于1973年,叠压四个文化层,出土了骨器、陶器、玉器、木器等各类质料组成的生产工具、生活工具、装饰工艺品及人工栽培稻遗物、木栏式建筑构件等,反映了原始社会母系氏族时期的繁荣景象,也书写着祖先强大的创新创造能力。

  本次活动既学习了祖先的精神,又了解了现代化企业发展所具备的自主研发能力,党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现场交流

合影留念

  (磁性材料党支部 王肖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