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
作者:,日期:2019-07-1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提升机关管理效能,712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由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带队,赴上海交通大学和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学习交流。期间组织观看了《诗与真》电影,使党员在学习交流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管理工作经验,激励党员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积极投身科研管理工作。

  活动期间,机关党支部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和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3D打印中心、无人机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工业4.0实验室以及校庆专题展示馆,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的文化建设和运行模式,学习了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党员纷纷感慨,交大的教学模式、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技成果创新以及形式多样的社团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和深入思考。

  参观期间,机关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凝聚态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本次活动也是两个支部“共行计划”结对共建的第二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同志的支持。

  学习交流后,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诗与真》电影。电影讲述了我国两院院士、无机材料学重要奠基人严东生先生的传记,严东生先生在先进无机材料研究方面成就卓著,是我国当代先进无机材料科学的重要奠基人,也是优秀的战略科学家和科学外交家,九十八载人生旅程,他不懈追寻真理,坚持科学报国,是我们当代科学家的楷模。通过观看影片,我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我国科技发展事业背后的艰辛,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活动最后,机关支部赴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与其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在科研管理、人才培养、团队建设、运行保障方面取长补短,汲取经验,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工作水平。

  通过本次学习调研活动,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为严东生先生崇高的爱国情怀和严谨的治学精神所鼓舞。促使党员同志们深入思考和学习兄弟院所发展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了作为科研一线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不懈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参观

现场参观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现场交流

(机关党支部 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