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主持召开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项目建设工作调研会
作者:,日期:2019-07-22

  根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7月17日、19日,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并进行了现场调研。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选取了“材料学院建设中的问题”作为调研主题,通过“寻初心、找差距、担使命”,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的项目建设中。

  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建设项目施工、代建、监理、跟踪审计等主要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园区建设办公室人员结合国项目建设实际工作情况,围绕材料学院建设的施工质量和进度,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认真分析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马上能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于需要进一步协调的问题,制定了时间节点。参建单位一致表态,将克服天气等不利客观因素,攻坚克难,发挥专业优势,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将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张瑞丽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根据大家的发言和工程进展,梳理了目前材料学院建设中的主要问题,并与大家一起逐条分析原因,商量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对于制约工程进度的管理体制和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与公司总部加强沟通,从根本上拿出实招。她指出,对于材料学院建设项目,参建各方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建设一所面向未来的、国际一流的学院,参加各方都有自己的职责分工,项目部全体同志要牢记职责,真抓实干,敢于面对问题,勇于担当,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将使命与责任根植于思想、落实到行动上。项目部临时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抢工期、保质量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建各方要敢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少强调客观原因,多发现自身问题,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用心做好自己的事,让自己工作的上下游少做无用功,从而提高工程的效率,推进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建设任务。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集中分析找问题,共同协力整改落实,各参建单位之间互相理解,为材料学院的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这必将加快材料学院项目建设步伐。

张瑞丽调研施工现场的进度与质量

张瑞丽主持召开国科大材料工程学院建设工作调研会

  (园区建设办公室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