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平台党支部、纳米党支部联合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日期:2019-08-19

  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何谓初心?如何不忘初心、践行研究所的使命?815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结合宁波材料所四类机构改革调研情况,为平台党支部与纳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

  会上,李勇书记首先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习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指出当前形势逼人,中国要强大、要复兴的愿望从来没有这么迫切过,只有科技强国、自主创新才是我们攀登世界高峰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牢记材料所的定位使命,围绕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初心,努力把研究所建成“新材料+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源头及长三角“新材料+先进制造”产业技术引领与辐射中心。那么如何实现材料所的建所初衷呢?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战略部署为我们很好地解答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

  宁波材料所是一个院地共建的新所,聚集于科技成果产业化,目前已经实现600多项地方合作,拥有45项重大科技成果,论文、专利数量逐年上升,在地方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仅管研究所建所十五年来发展迅速,但我们仍需与其他大院大所对标、找差距,坚守初心,梳理管理架构,优化科研布局,加强自身修炼,炼好内功,形成研究所的优势学科和科研能力,寻求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初心易找,坚守不易。李书记在党课最后强调,作为材料所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将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工作、材料所的工作结合起来,深刻思考自己来材料所的初心,立足自身工作,努力为材料所、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勇上专题党课

(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纳米党支部 梁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