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组织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9-0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815日,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吴晓飞同志作专题学习报告,党委委员杨桂林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吴晓飞同志首先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指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这12个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开展主题教育的5个具体目标和6项重要措施。吴晓飞进一步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宁波材料所的初心、使命、担当,要求大家勇于直面宁波材料所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科技实践工作的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实现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为人民谋福祉。

  通过集中观看新华网《英雄无言本色人生》视频资料,全体党员学习了95岁老党员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张老言及他们都不在了,我有什么好摆?时的泪和死都没有怕,我还能叫苦?时的笑,令同志们动容;张老将自己的一辈子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退休后坚持不给组织添麻烦,令同志们肃然起敬;张老95岁高龄仍然坚持学习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令同志们感到差距和不足。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张老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恪尽职守、克己奉公的崇高党性和高尚情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还是要有着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不断自我革命的精神,对标找差距,结合工作抓落实。党员同志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个人思想及实际工作仔细查找自身不足,并相互提出今后工作中需着力改善的重点。

会议现场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谈小建)